碎碎念,这是一条没什么逻辑的安利po

碳基道:

来说一说条漫里关于格瑞与神使那段剧情的灵感来源


加冕 
拿破仑加冕图
(虽然至今不知道什么寓意但动作借来用用,喂)


荆棘环,掌中钉,(你看不到的十字架)
耶稣受难
(这么说的话嘉就可以带入抹大拉的玛利亚吗哈哈哈新脑洞诞生,闭嘴吧)不好意思,信教的朋友们,多有得罪了,鞠躬。
《银翼杀手》里最后一段戏,已经具有神性的改造人罗伊那一段话:这一切终将逝去,就像眼泪消失在雨中。震撼非常强(没错就是想安利这个,多说剧透(其实是词穷))。


《西部世界》《楚门的世界》这两个作品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反派同一个人演的ntm。都是被禁锢在一个固有世界里的生命不甘任人摆布顽强抗争的故事。


再来说说嘉的梦境


《攻壳机动队 无罪》
吟诗机动队里常见的押井守关于人与神与人造人的探讨,主旨“生死去来,棚头傀儡,一线断时,落落磊磊”既可以当做嘉的提线被神使扯断,又可以看做嗝的释然。很适合画虐了,比如好男人巴特就开始了漫长的网恋生涯ntm


有借鉴《无罪》片头傀儡谣镜像人造人那一段,感觉非常适合画新嘉和旧嘉的相遇,镜乃迷具,非悟具,镜的对方并不是自己。
本来想用更直观一点的意象"庄生梦蝶",究竟是我在梦中变成了一只蝴蝶,还是蝴蝶在梦中变成了我呢?但是台词写出来太蠢了(喂),而且没有能力讲清楚(这才是重点)关于时间,空间,相关世界线,梦境潜意识,真的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梗(开始感慨自己无知,《精神分析引论》生灰了吧)


最后附上(快要听烂的)傀儡谣歌词
花开向神祈,浮生空自哀。
梦已逝,恨飘零。


算是私货,谈不上致敬੭ ᐕ)੭,但就很想掏出来安利大家,感兴趣的话来看呀嘻嘻嘻

评论
热度 ( 86 )

© 抓水母去不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