桶英俊和罗美丽的爱情故事

         ※我又来毒害大家了,这次也是小学生作文😉
         ※人物是DC爸爸的,欧欧西这次是我的,我认了😢
         ※依然是爽文,没有任何逻辑😉
         ※好像没有太太写这个吧,撞梗的话我就自爆😃

        桶子十岁之前过得很惨,虽然之后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        葛滩村的人都知道,桶子他娘生下桶子没多久,他爹就突发疾病瘫了。那时候少个劳动力对于农村人可是天大的打击,可谁家也没有多余的粮食,想帮忙也不成,何况他爹的名声坏得人尽皆知。

        他娘也是拼了命,把小桶搁铁皮桶里拎着就下地去了,边干活边看孩子,起早贪黑,只望着能挣点分,多拿点粮食回家。可她再怎么努力,带回家的还是那么一小袋米面,每次丈夫看见了都要发火,什么脏话都说得出来。桶子娘本来念着他瘫了,心里难免有些郁结,先是让着。后来他爹变本加厉,朝她扔东西,她才声嘶力竭的吼回去,然后吵架就变成了日常。

        他娘没功夫管,他爹根本不管,这种背景下长大的桶子年纪小小就在村里当起了孩子王,带着一群小孩儿抓螃蟹捉泥鳅逮知了来串着烤,饱了口腹又有趣,日子也还算是逍遥。

        结果一切都在他十岁那年变了。那年他娘终于受不了他爹,拿了剪子剪了他爹舌头,自己投井死了。

        桶子当时正趴在树上掏鸟蛋,手里都拿着两颗了,正要下来,就听见下面来了人急急的喊他,说,不好啦,桶子,你爹妈死啦。

        听了这话,桶子没摔下来,鸟蛋却结结实实磕地上了。他一瞧,还是俩活珠子,成双成对呢这不是。

        村里人还是帮忙收埋了桶子的爹娘,但剩下的烫手山芋可就没人愿意接手了。

        桶子不生气,也没觉得多大悲伤,好像是早就料到有这天似的。他也开始帮忙干一些农活,赚取口粮。但对于发育期的男孩子来说,食堂那点定量的粮食哪里管饱,也没有肉;于是山上的野味就给惦记上了,挖的陷阱偶尔能捕到些小东西,体积小但总比没有好。

        这天他刚吃完一串小蚂蚱,哼着歌回去,就看见家门口站着几个人,穿得挺考究的,像村里的干部,但他大部分不认识,只有一个眼熟。那些人一见他回来也没多大惊讶,眼熟的那个村干部解释说这是隔壁红星村派来交流经验的代表团,因为各家都没房间了,所以只好来桶子这里暂住一下。

        要不是别人家都住满了,你们才不会到这死了人的屋子来呢。桶子心想,他们肯定不知道这事儿,不如找个机会暗示他们好了,感受一下葛滩的纯朴民风。

        桶子这么暗搓搓的想着,意外撇到了一个大红的身影。见桶子注意到了,代表也意思意思让人出来打招呼。

        “你好,”影子明朗起来,笑得露出了豁口的牙,“我叫罗美丽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       在这个大家都叫爱国敬业这一类名字的时期,美丽这个名字深深击中了桶子的心,他刚想回答,又觉得自己的名字太土了,思索了一阵,惹得代表还以为这小子是个哑巴,才开口说:

        “我叫桶英俊。”

彩蛋?

        “你个大老爷们穿什么花衣服!衣服就算了毕竟我们村村花也这么穿,但是你扎什么辫子!”

        “那个算命的说我要穿女装十年才能平安长大,还不是我爹娘逼的,你以为我想啊!”

        “那你叫什么罗美丽!”

        “傻逼玩意你以为自己桶英俊就很好听吗!”

TBC?

        ps:其实我觉得,桶英俊是挺好听的😘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 )

© 抓水母去不去 | Powered by LOFTER